市場 > 貨幣

綜述:利好經濟資料推動美元走強

纽约
2019-04-22 11:05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21日電綜述:利好經濟資料推動美元走強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由於美國經濟資料好於預期,而歐洲主要經濟體製造業活動持續萎縮,美元在過去一周震盪走高,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匯率變化的美元指數19日收報97.3650。

美國近期公佈的零售資料、失業資料、外貿資料均好於預期。尤其是今年3月美國零售銷售額環比增長1.6%,增幅創一年半來新高。由於個人消費占美國經濟的比重超過七成,零售額上漲提振了市場對美國經濟的預期,帶動美元走強。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7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國經濟實現"輕微到溫和"的擴張,就業市場持續緊俏,整體物價小幅上揚。這進一步提振了市場情緒。

同時,最新統計顯示歐元區主要經濟體製造業活動持續萎縮。德國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第四個月萎縮,法國當月PMI也繼續處於50榮枯線之下,並創下32個月來新低。

IHS馬基特公司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克裡斯·威廉姆森認為,這些資料加劇了人們的擔憂,在全球需求增長放緩和情緒低迷情況下,歐元區經濟增長非常緩慢。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基特·朱克斯表示,歐元區PMI資料進一步證明製造業繼續衰退,市場普遍看空歐元。富拓外匯分析師盧克曼·奧圖努加也表示,美國資料好於預期,而歐洲國家資料疲弱,這有利於美元走強。

此外,路透社等媒體近期報導說,歐洲央行一些決策者質疑該行的經濟預期過於樂觀,並批評歐洲央行長期以來都存在下調增長預測的做法。這一報導令投資人士擔心歐洲央行可能進一步推遲加息計畫,這也導致歐元對美元匯率走軟。

在其他主要發達經濟體中,澳大利亞儲備銀行(央行)近日表示,如果通脹持續低迷、失業情況加劇,降息將是"合適"舉措。這一表態令過去一周澳元對美元匯率走軟。

日元方面,由於近期日本沒有重大經濟資料出爐,同時市場預計日本央行在即將舉行的貨幣政策例會上也不會做出任何政策調整,日元匯率在過去一周總體走勢平穩。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分析認為,美元對日元匯率走勢短期內預計將在110-113之間小幅波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