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來自外匯占款的信號:央行已加大匯率托底力度

中国财富网
2018-10-19 11:47

已收藏

央行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9月央行口徑外匯占款餘額減少1193.95億元,變動為2017年2月份以來最大。分析人士認為,這在一定程度反映出資本流動趨勢的同時,也表明央行正在加大入市力度,平抑匯率波動。

2017年以來,央行外匯占款波動趨緩,特別是在2017年下半年以來的很多月份,外匯占款的增加、減少規模均不超過100億元。外匯占款規模趨於穩定,一方面說明資本流入流出趨於平衡,另一方面也是央行大幅度減少直接入市干預的結果。

由此來看,9月份央行外匯占款突然出現超過1000億元的減少,一則說明當前外匯流動出現了新變化,聯繫到最近外匯儲備的下降,外匯流出壓力有所加大;二則說明央行可能重新加大了入市的力度。

近期,在美元走強等因素作用下,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繼續走低。 18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震盪走弱,並跌破6.94元,16:30收盤價報6.9409元,是自2017年1月5日以來首次收于6.94元下方。香港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也於18日午後跌破6.94元,截至北京時間16:30,離岸人民幣最新報6.9407元。

此前,央行曾通過多種管道表示,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穩定市場預期,保持外匯市場平穩運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