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央行:7月份外匯占款 餘額連續7個月增加

中国财富网
2018-08-16 11:21

已收藏

中國央行8月1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7月末中央銀行口徑外匯占款餘額為21.53萬億元人民幣。據此計算,當月央行口徑外匯占款增加108.17億元人民幣,已連續第7個月增加。

對此,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師鄂永健昨日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7月份央行口徑外匯占款增加108.17億元,與之前的外儲資料一致,符合預期。這一方面說明央行沒有進行匯率干預,也表明儘管7月份人民幣貶值,但跨進資金流動保持基本穩定,未出現明顯的貶值預期。

鄂永健認為,總體看,在匯率波動明顯加大的情況下,跨境資金流動仍較為穩定,尚未出現大規模資本外流,但對未來美元繼續升值、部分新興經濟體動盪帶來的風險應予以密切關注。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所長助理、研究員曲強昨日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外匯占款餘額的增加主要是由於央行獲得了外匯,進而結算成人民幣並投放出來而導致人民幣釋放。其增加有兩個途徑,即一條是獲得外匯本身增加,二是外匯相對人民幣升值,即人民幣貶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