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8月外匯市場供求保持總體平穩

中国财富网
2018-09-21 11:00

已收藏


20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公佈資料顯示,8月,銀行結售匯逆差149億美元,今年以來累計逆差105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收窄91%;境內企業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逆差44億美元,環比收窄63%。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表示,我國外匯市場供求繼續保持總體平穩態勢。資本市場擴大對外開放繼續吸引國際資本流入我國,企業、個人等購匯行為較為理性有序。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師鄂永健表示,7月結售匯逆差為94億美元,8月結售匯逆差較7月有所擴大,主要反映了在人民幣貶值壓力下,市場主體推遲結匯、加大購匯的行為變化。8月外匯儲備和外匯占款仍保持基本穩定,說明跨境資金流動形勢總體仍較平穩。

上述發言人強調,未來外部不確定性因素仍然較多,但隨著我國產業轉型升級和對外開放穩步深入推進,經濟運行將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彈性不斷增強,跨境資本流動宏觀審慎管理措施將繼續發揮逆週期調節作用,我國能夠有效應對潛在外部衝擊,保障外匯市場平穩運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