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5月份銀行結售匯逆差下降近五成

北京
2016-06-20 17:50

已收藏


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20日發佈的資料,5月份,銀行結匯1270億美元,售匯1395億美元,結售匯逆差125億美元,較4月份下降47%,日均逆差已連續5個月下降,顯示我國外匯供求狀況進一步趨向平衡。 結售匯差額指銀行結匯與售匯的軋差數,是引起我國外匯儲備變化的主要來源之一。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表示,1月至5月,銀行結售匯逆差持續收窄,從544億、339億、364億、237億下降至125億美元。這反映了今年以來,我國跨境資金流出壓力逐步緩解。 一方面,這反映了企業和個人買美元"降溫",部分外匯融資明顯回升。據外匯局介紹,5月份,衡量購匯動機的售匯率較4月份下降2個百分點。而外匯融資餘額增加74億美元,較4月份多增了113%,已連續3個月回升,顯示企業對外債務去杠杆化步伐放緩。 另一方面,反映了企業更願意賣出手中的美元。

據外匯局統計,5月份,衡量結匯意願的結匯率較4月份上升4個百分點。同期,外匯存款餘額減少88億美元,4月份為增加9億美元。這些都表明企業和個人保留外匯的意願減弱。 "在我國經濟運行總體符合預期、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經濟保持中高增速的情況下,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在中長期保持基本穩定的格局有著堅實的基礎。"上述發言人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