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外匯局:推進資本專案可兌換和外匯監管方式改革

中国证券网
2016-05-13 17:46

已收藏


外匯局5月13日發佈國家外匯管理局2015年年報。外匯局局長潘功勝表示,展望2016年,從國際形勢看,全球經濟延續不平衡的復蘇態勢,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繼續分化,不確定性因素進一步增多;從國內形勢看,我國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經濟發展基本面好、潛力大、韌性強,外匯儲備較為充裕,金融體系總體穩健。儘管國內外經濟金融環境依然複雜多變,只要我國經濟金融運行向好的基本面和全球經濟政治格局未發生根本性改變,預計2016年我國國際收支形勢仍將繼續呈現“經常帳戶順差、資本和金融帳戶逆差”的格局。

  
潘功勝表示,外匯管理部門將繼續推動簡政放權和依法行政,推進外匯監管方式改革,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進一步優化外匯管理服務,有序推進資本專案可兌換,加強國際收支監測,完善宏觀審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債和資本流動管理體系,打擊外匯違法違規行為,維護正常外匯市場秩序,完善外匯儲備經營管理和創新運用,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為“十三五”開好局、起好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