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美元走軟 機構看好歐元資產

中国财富网
2018-08-29 10:51

已收藏

8月27日,美元指數延續8月中旬以來的下行趨勢,下跌0.42%報94.7774,較8月15日的96.72116月以來高位下滑2%。分析人士指出,自8月中旬以來美元走軟,反映出美聯儲政策預期偏“鴿派”,以及近期美國政治局勢和經濟資料動能的轉變。

與美元走勢相反,本月中旬以來歐元強勢上行。多家投行表示,隨著美元漲勢可能來到盡頭,投資者應該買入歐洲資產。

美元料持續下滑

貿易摩擦是導致今年全球金融市場出現不確定性的重大因素之一,其所觸發的避險情緒自4月中旬起推動美元指數持續走高,一度升破96高點。然而持續發酵的“通俄門”事件以及在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上,鮑威爾對經濟和通貨膨脹的評論“偏向鴿派”改善了市場情緒,令美元快速回落。

目前多家機構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增速料將放緩,美元的反彈已經到盡頭。二季度美國經濟增速創下了2014年以來的新高(環比折年率為4.1%)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表示,受消費者支出以及美國農產品出口將出現大幅下降影響,下半年美國GDP增速放緩,2019年增速將降至2.4%。高盛表示,公佈的全球領先經濟活動指數8月份增至4.1(6月份為3.7),這表明全球經濟增長正在出現初步改善,而這往往與美元走軟同時發生。摩根士丹利研報顯示,美國經濟調查指標走弱、日本央行微調政策以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強勢美元做出負面評論的可能性等因素,將導致美元遭到拋售。

美國重新出現的政治不確定性也使美元承壓。其中澳大利亞托普公司(Suncorp)認為,“通俄門”將帶來一定不確定性,隨著11月中期選舉到來,政治上的不確定性將再度利空美元。

此外,從技術層面分析,市場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元指數跌破95.00繼續走低(27日報94.7774),則將考驗5月份以來上行趨勢線(94.85)的支撐作用,一旦有效下破可能打開更大下跌空間。

歐元資產受青睞

與美元走勢相反,歐元兌美元自本月中旬起持續走高,8月27日,歐元兌美元漲0.47%報1.1677,較8月15日的1.1344低位(2017年6月以來新低)上漲近3%。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歐元兌美元已經從8月低位開始反彈,目前看來漲勢有望延續。歐元空頭主要關注義大利政局不確定性以及歐洲銀行的風險敞口,但這兩個風險都存在被過分解讀的情況。”該機構以Graham Secker為首的策略師團隊表示:“儘管美元的任何疲軟都可能促使人們下意識地購買新興市場資產,但歐元資產將是更好的選擇。今年歐洲銀行與歐元的關聯度非常高,因此歐元的任何反彈都可能推動該行業反彈。”在經歷了今年夏季的政治動盪之後,本月歐洲銀行股已經跌回到2016年時的水準。

荷蘭銀行外匯和金屬策略師Georgette Boele也表示,鮑威爾稱經濟過熱的風險很小,而這在利空美元的同時,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16上方,歐元兌美元已經見底。

另據分析人士指出,歐元的上漲不僅受益於市場風險偏好的改善,還受到商業信心的支持。德國8月IFO商業景氣指數從2017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反彈,義大利債券收益率也趨於穩定。

不過也有機構認為,此輪歐元的強勢上行或為曇花一現。瑞信研究團隊24日持倉情況顯示,該行新建歐元兌美元空頭頭寸,入場點位元1.1625,目標1.1380,止損設在1.1710。該機構認為,義大利政治風險和預算風險將會持續到10月,因此建議投資者逢高做空。滙豐銀行則表示,在2016年底至2018年初的大幅走低後,美元指數在近四個月內已經反彈約10%,這似乎是由美國經濟與世界其他地區的經濟不同步增長所推動,美國強勁經濟帶來的高回報吸引著投資者。該行表示,因週期性因素仍占主導地位,預計美元此輪反彈將持續更長時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