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香港金管局捍衛港匯 今年以來買進港元逾1000億

中国财富网
2018-08-29 08:45

已收藏


港元再次觸發7.85港元對1美元的“弱方兌換保證”。上證報昨日從香港金管局獲悉,8月28日傍晚,香港金管局再度於市場承接港元拋盤,買入78.5億港元。這是自4月12日香港金管局首次出手以來,今年第26次入市維穩港元匯率,累計買進港元規模突破千億,達到約1034億港元。截至發稿,港元對美元匯率穩定在7.85下方。

在此之前,香港金管局先於8月27日在市場買入39.25億港元,時隔不久,28日淩晨再次買入27.95億港元,兩天3次合計買入145.7億港元。連同8月28日傍晚承接港元賣盤,香港金管局本月共計8次出手保衛港匯。

經過此輪操作,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將在8月30日進一步降至763.5億港元。市場人士不免擔心,一旦香港銀行體系結餘降至500億港元,將有上調利率的壓力。若美元下月加息,預期港美利差走擴可能將引發更多套利交易,而且港股短線難以吸引資金,令資金流出加劇。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此前表示,過去多年有約1萬億港元的資金大量流入,現在資金流出港元,是香港利率正常化的必經過程,也是聯繫匯率制度下的正常運作。他強調,香港金管局隨時準備通過調整總額達1萬億港元的外匯基金票據的發行量,提供額外流動性,應對資金可能出現急劇外流的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