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高盛預測未來一年美元或貶值7%

中国财富网
2018-08-20 08:47

已收藏

高盛分析師日前發表最新研究報告表示,投資者不應過於習慣于美元持續上漲,未來12個月美元將貶值逾7%,此次預測的基礎是基於其對全球經濟增長資料趨於穩定的預期。

得益於美國經濟資料的支撐,美聯儲繼續收緊貨幣政策,令美國利率進一步高於其他國家,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貿易緊張加劇,令美元競爭對手承壓。以美元為基準的洲際交易所美元指數(ICE U.S. dollar Index)今年上漲了4.5%。此外,市場參與者還擔心貿易摩擦會對全球前景造成影響,這也推高了美元避險資產的吸引力。但以科爾·亨特(Cole Hunter)為首的高盛策略師表示,未來美元的基本優勢可能會減弱,其在報告中表示:“我們有理由相信,增長差距可能會縮小。我們公佈的全球領先經濟活動指數8月份為4.1,6月份為3.7,表明全球經濟增長正在出現初步改善,而這往往與美元走軟同時發生。”

此外,高盛分析師還表示,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公司的收益與美元走勢呈負相關。在美元走強的環境下,醫療或金融等面向國內的行業通常表現良好,而原材料、能源或科技行業的跨國公司則相反,它們將從美元走弱中獲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