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離岸人民幣匯率雙雙大漲

中国证券网
2017-06-29 16:59

已收藏

29日下午4點半,在岸人民幣匯率報6.7780,大漲212基點。離岸人民幣匯率報6.7873,大漲163基點。同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調升113個基點,報6.7940,為6月16日以來新高。

今日開盤後,在岸人民幣匯率即跳漲逾250個基點,突破6.78關口,創下自去年11月以來的新高。

人民幣對美元三日連漲的核心邏輯是美元大週期的見頂回落。外匯分析師李劉陽指出,在美國經濟走軟的背景下,美聯儲如期升息和縮表的預期將進一步打折扣。此消彼長之下,美元自6月美聯儲會議以來的反彈戛然而止。在美元趨勢走弱的大背景下,人民幣匯率走強也就在預期之中。

同時,銀行結售匯逆差明顯改善。招商證券分析師謝亞軒指出,今年經常專案順差的規模有望較2016年略有回升,國內債券市場開放和境內機構境外發債也有望帶來增量的外匯資金流入。

此外,民生銀行高級研究員應習文還表示,7月中旬將公佈中國半年度經濟資料,預計中國經濟整體仍將保持較強韌性;同時,中國金融去杠杆取得成效,風險有所降低,中美利差預期保持平穩,這些均有效支撐匯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