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無視美聯儲偏“鷹”措辭 美元匯率再陷跌勢

中国证券网
2017-02-16 21:49

已收藏

美國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15日表示,如果經濟增長水準繼續略高於趨勢,美聯儲準備在未來幾個月上調利率。而本周美聯儲主席耶倫也在國會發表證詞指出,美聯儲將在未來幾次貨幣政策例會上討論是否再次加息。

儘管美聯儲官員的措辭偏“鷹派”,16日歐洲交易時段美元匯率再陷跌勢。北京時間17時,美元指數報100.7774,跌幅0.3%。歐元及英鎊兌美元匯率分別上揚0.37%及0.23%。

富拓外匯(FXTM)中國市場分析師鐘越分析指出:“本周美聯儲主席耶倫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加息宜早不宜遲,且每次會議都有加息可能,其講話鞏固市場對該央行今年將加息數次的信心。國際投行紛紛上調美聯儲3月加息概率,高盛將美聯儲3月份加息概率預估從20%上調至30%,甚至認為6月之前加息的概率高達90%。”

他表示:“即便這些加息信心不斷提高,美國經濟資料也出現不同程度利好,美元還是出現了利好兌現,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政策前景的不確定性,美元上漲動能不是很強,後市上漲空間並不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