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匯市周評:美元如期按兵不動 英國公投撲朔迷離

上海
2016-06-18 17:36

已收藏

本周,美聯儲宣佈維持利率不變,且市場預期美聯儲加息步伐將放緩,導致美元指數走弱。

英國退歐公投前夕,英國一名支持留歐的議員被槍殺,這一舉動引發英國民眾對脫歐派的反感,衝擊英鎊走勢。 16日淩晨,美聯儲公佈議息會議結果,如市場預期一樣宣佈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年內準備加息兩次。

美聯儲並稱,考慮到經濟增速放緩及英國退歐等不穩定因素,預計未來美聯儲加息步伐將繼續放緩。美聯儲總裁耶倫承認,想擺脫全球低利率的困局是有難度的,這樣偏鴿派的表態導致美元指數走弱。

本周,美元指數走勢震盪,徘徊在94一線附近。中國銀行外匯分析師陳智輝預計,美國7月加息概率較小,美元恐會繼續下跌。

英國將於6月23日舉行的退歐公投是美聯儲在6月議息會議上考慮的一個風險。本周,英國一名議員在街頭遭遇槍擊身亡,在英國全國引發震動,各方停止了針對退歐公投的拉票活動。

有外媒報導稱,襲擊者可能是支持英國脫歐的極端分子,這一舉動引發英國民眾對脫歐一派的反感,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留歐一派。 受英國退歐、美聯儲議息會議等風險事件多重夾擊,人民幣匯率自6月以來出現大幅波動。

週三,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6001,創下5年來的新低。而在隨後一個交易日,人民幣中間價又大幅上漲超200個基點。 招商證券宏觀研究團隊發佈報告稱,受英國脫歐公投和美聯儲議息兩個風險因素的影響,預計人民幣匯率在6月和7月將保持弱勢。

但報告顯示,三季度末人民幣匯率具備再次走強的條件。其判斷依據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季節性因素可能帶來貿易順差規模進一步擴大;二是人民幣即將正式進入SDR貨幣籃子,帶動一些經濟體參考該貨幣籃子增加配置人民幣資產;三是我國股票和債券市場的開放政策有望持續發酵,將帶來更多的國際資本流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