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匯市周評:恐襲打破市場平靜 避險資產獲得追捧

上海
2016-03-26 14:55

已收藏

本周,發生在比利時的恐怖襲擊打破了外匯市場的平靜,避險資產短時間獲得青睞,美元連續上漲,未來主要貨幣的走勢分化或愈演愈烈。

在經歷歐洲央行議息會議、美聯儲議息會議後,市場原本趨於平靜,但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恐襲事件後,金融市場大幅震盪,避險情緒促使焦慮不安的投資者紛紛拋售風險資產。一石激起千層浪,英鎊、歐元、加元一度在市場快速下跌,隨即反彈修正。避險資產包括黃金、日元則短時間暴漲,美元也表現出穩健的本色。

易信總部中國區首席交易官孫宇表示,從歷史經驗來看,恐襲事件塵埃落定後,市場仍會回到原先的軌跡,市場可能會陷入一段時間的窄幅整固行情之中。

近日,多位美聯儲官員發表了關於加息的言論,態度較上周耶倫的講話更偏向鷹派,成為美元進一步上漲的又一重要因素。其中,三藩市聯儲威廉姆斯、亞特蘭大洛克哈特均表示經濟資料符合預期,最快可在4月份議息。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在上周選擇暫不加息後,隨著經濟朝著預期進展,目前美聯儲距離下一次加息可能不遠。

富拓外匯業務拓展部副總裁賈米爾·艾哈邁德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美聯儲今年加息兩次是比較現實且審慎的選擇,預計加息的步伐會非常緩慢,美國的就業資料是最關鍵的參考依據,並且通脹和週邊市場波動也是影響美聯儲決策的因素。"美聯儲一旦啟動加息的確會給新興市場帶來影響,但在加息步伐緩慢審慎的背景下,新興市場對資金的吸引力會更大一些,因此對新興市場的衝擊有限。" 鑒於英國退歐預期的推動,英鎊兌美元跌至1.41的重要支撐位。英國最新民調顯示,支援英國退出歐盟的人數達到歷史高位。

在賈米爾·艾哈邁德看來,英國退歐的概率逐漸升高,未來幾個月市場的風險和避險情緒會顯著抬頭,甚至可能影響美聯儲再次加息的時點。

本周,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波動加大,美元在國際市場走升打壓了人民幣匯率,人民幣對美元在即期市場跌破6.51一線。

富拓外匯中國區市場分析師鐘越表示,鑒於決策層反復強調人民幣不存在大幅貶值的基礎,預計人民幣匯率不會大漲大跌,將會在整體持穩的同時頻繁地雙向波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