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美聯儲決議重創美股 美元多頭重新入市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09:23

已收藏

頑強處於低位的通脹率,金融市場的動盪及未知的增長前景,讓美聯儲在北京時間18日淩晨結束議息會議後選擇按兵不動。美股投資者從中解讀到了令人擔憂的經濟前景,三大股指當日齊齊走低。而美元匯率雖然在政策宣佈之初下滑,但截至18日尾盤,又重新出現上揚。

收盤資料顯示,18日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在1.36%至1.74%不等,30只道指成分股全數收低,標普500指數旗下10大分項指數全線走低。其中,能源股大跌2.6%,領跌大盤。

當日,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發佈的資料顯示,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已連續三周下降,上周鑽井數量下降8個至644個。截至18日收盤時,紐約及倫敦兩地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原油期貨價格分別大跌4.7%及3.3%。

這在一定程度上引發投資者拋售能源股。而海外媒體分析稱,除了美聯儲維持利率近零的決定,引發投資者擔心全球經濟增長持續疲弱對美國企業盈利構成的潛在影響,上週五股市波動性也可能因所謂的“四巫聚首日”而放大,這一天美國的個股和指數期權和期貨合約同時到期,促使投資者買入或賣出股票,為到期的合約平倉。

從周線看,美股道鐘斯指數上周累計下跌0.3%,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都下跌約0.1%。

相對而言,黃金漲幅較為顯著。18日收盤,紐約市場黃金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1137.8美元,漲幅1.9%,全周大漲近3%,創出4周來的最大周漲幅。

美聯儲的維穩預期曾一度令美元受挫。根據路透計算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最近一次公佈的資料,截至15日的當周,美元淨多倉降至209.7億美元,這是美元淨多倉連續第四周低於300億美元。

美元也在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後走低,不過,部分投資者將此視作買入良機。18日紐約交易時段尾盤,美元指數上揚0.7%,報95.191,此前一度跌至三周低點94.063。歐元兌美元下跌1.2%,美元兌日元則持平在119.96日元。信安環球投資認為,未來12個月,美元兌歐元將升至平價,兌日元將升至12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