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人民幣即期匯率跌至近兩周低點

北京
2015-07-07 08:19

已收藏

根據來自中國貨幣網的資料,7月6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1172,為自6月11日以來中間價的新低點。與此同時,受到內因和外因等多重因素的影響,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盤中持續震盪下跌,收盤價也跌至近兩周的新低點。

備受市場關注的希臘公投有了結果。希臘內政部6日淩晨公佈的計票結果顯示,在5日就是否接受國際債權人"改革換資金"協議草案舉行的全民公投中,反對者獲勝,這一結果令希臘退歐的風險進一步上升。中信銀行總行國際金融問題專家劉維明在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公投結果出來後,國際匯市上美元這樣的避險貨幣走強,而非美貨幣均走弱,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低,主要也是受到這個因素的影響。而在內因方面,有外匯交易員表示,央行將向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流動性支援,也令人民幣貶值預期升溫。

劉維明表示,在中國貨幣政策寬鬆、美元強勢、國內經濟下行以及前期人民幣升值幅度已經較多的背景下,人民幣中長期的貶值壓力還是大於升值壓力。

民生宏觀分析師則張瑜表示,歐元貶值承壓,利好美元,未來可能是美元強於人民幣,人民幣強於其他貨幣。張瑜稱,國內資產收益率下滑,私人部門資產美元化和負債本幣化趨勢加強,未來經常帳戶順差和資本帳戶逆差並存或成新常態,這意味著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有貶值壓力,但在央行干預之下,貶值幅度不會太大,總體雙向波動。

廣發銀行金融市場部主管黃毅也指出,在國內外金融風險上升的情況下,中國監管當局更易傾向於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而非任由匯率升值或貶值而不設限。報告中指出,預計人民幣匯率的這種窄幅波動可能延續至9月底,直至經濟資料有力證明中國已走出增長低谷。他還稱,6月底央行的"雙降"舉措效果尚不明顯,從以往經驗來看,降准對外匯市場影響相對中性,降息通常比降准更易於引發人民幣貶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