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綜述:惡劣天氣難改油價窄幅波動走勢

新華社,紐約
2020-08-27 17:55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8月27日電綜述:惡劣天氣難改油價窄幅波動走勢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美國墨西哥灣近日遭遇風暴、颶風襲擊,大量海上原油生產設施和沿海煉油廠關停。分析人士表示,儘管惡劣天氣刺激油價近日走高,但預計很難改變油價當前窄幅波動走勢。

能源資訊機構標準普爾全球普氏的資料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5日,墨西哥灣海上原油產能關停規模已經超過每天155萬桶,占當地原油總產能近85%。另有資料顯示,墨西哥灣沿岸9個煉油廠因惡劣天氣關閉,煉油產能關停規模達每天290萬桶,占美國總煉油能力約15%。

受此影響,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有所上漲,但未能突破今年3月的價格水準;10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也一度突破每桶46美元,但隨後下跌。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惡劣天氣對原油價格的影響是暫時的,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的市場供需才是長期決定原油價格的關鍵。

美國銀行美國油氣研究部門主管道格·萊蓋特認為,惡劣天氣對油價的支撐"溫和而短暫"。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級副總裁比約納爾·通海於根表示,惡劣天氣的確會影響短期原油供應,但疫情才是市場面對的更大"颶風",經濟復蘇前景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另外,美國能源資訊局26日公佈資料顯示,上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環比下降470萬桶,與市場預期保持一致。但這一利好消息並沒有使油價出現明顯反彈,反映出市場對經濟復蘇前景並不樂觀。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今年將維持現階段的原油生產水準,一旦全球經濟從疫情中逐步復蘇,今後一段時間原油市場可能出現供應缺口,或可推動國際原油價格有所突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