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財經觀察:主要產油國縮小減產規模市場反應平淡

新華社,紐約
2020-07-16 21:03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7月16日電財經觀察:主要產油國縮小減產規模市場反應平淡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15日發表聲明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同意8月起將減產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消息公佈後,市場反應平淡,國際原油價格未出現劇烈波動。

分析人士認為,出現這種狀況,一方面是因為減產規模下調符合市場預期,另一方面是因為在全球原油需求回升情況下適度增加產量有利於維持供需動態平衡。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當天舉行視訊會議。會議發表聲明說,隨著世界各國從新冠疫情中緩慢復蘇,全球經濟出現改善跡象,8月起將進入石油減產協議第二階段,即減產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

聲明還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都完全執行減產配額不僅公平,而且對目前實現原油市場長期穩定、恢復市場供需平衡的努力至關重要。

今年4月12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減產協定,今年5月至6月的減產規模為日均970萬桶,7月至年底減產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6月6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同意將日均970萬桶的減產規模延長至7月底。

當前,隨著全球經濟活動逐步恢復,市場出現了一些令人鼓舞的跡象,原油需求有所增加。標準普爾分析機構負責人克裡斯·米奇利表示,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8月份開始調整減產規模的決定符合預期。

與此同時,減產補償機制為抑制產量急速膨脹提供了有效約束。所謂補償機制是指為保證完全執行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間的減產協議而採取的補救措施。根據這一機制,5月至6月減產"不達標"的產油國要在今年第三季度額外減產,彌補此前的減產不足。

美國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分析師菲爾·弗林表示,尼日利亞、哈薩克斯坦和伊拉克此前減產執行不到位,需在8月額外減產。

雖然國際原油供應將逐漸增加,但專家和分析機構普遍認為,原油價格近期不會出現顯著變化,而將以窄幅波動為主。

外匯和大宗商品交易服務商奧安達公司資深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表示,原油市場將恢復平衡,但除非需求出現明顯改善,紐約原油期貨價格要從每桶41美元的水準顯著上升將會非常困難。

米奇利認為,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將繼續把油價維持在每桶40美元至50美元的水準。但由於今年以來全球原油庫存增加了近10億桶,加上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情也會威脅原油需求,今年第三季度國際原油市場的供需平衡並不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