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際油價或迎來趨勢性反彈

中国证券网
2020-02-10 16:22

已收藏

自新冠肺炎消息發佈以來,投資者對石油需求放緩的擔憂導致國際油價持續下跌。自2020年1月初至今,國際原油期貨價格累計下跌了20%以上。不過,市場出現超跌跡象之後,多種利好因素有望推動國際油價出現趨勢性反彈。

  國際油價在短期內出現如此大的跌幅,已經令市場的空頭難以繼續做空。研究機構逐漸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給出了定量的分析,並認為其影響將是短暫的,國際油價的下跌似乎就有了限度。

  與此同時,抗擊新冠肺炎也出現了一些積極的跡象,為市場提供了難得的信心。

  在國際油價下跌至關鍵點位之際,歐佩克與其他減產夥伴國下屬的技術委員會從4日開始召開緊急會議,研究和評估疫情對經濟和石油需求帶來的影響,並商討應對之策。儘管這一技術層面的會議沒有很快就宣佈新的擴大減產措施,俄羅斯和沙特對是否擴大減產分歧較大,但已經透露了積極的資訊。

  市場認為,歐佩克與減產夥伴國將在二季度把現有的減產至少再加大50萬桶/日,有些預測減產擴大幅度達到100萬桶/日水準。即便沒有達成擴大減產的共識,當前的減產繼續延長已經是預料之內的事情,俄羅斯對此也表示認可。

  樂觀情緒重返市場推動國際油價在5日早間出現顯著反彈。美國5日公佈的上周商業原油庫存儘管環比增長,但包括原油、成品油和化工品在內的商業石油庫存則出現環比下跌。這一庫存資料令當日的反彈更沒有了後顧之憂。

  5日,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出現超過2%的反彈,3月份交貨的美國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也重新站上每桶50美元的關鍵點位。

  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分析師菲爾·弗林表示,此前石油市場大量拋售主要是由於未知因素影響。現在,看起來石油需求受到衝擊的規模已經被量化,市場開始向前看。

  外匯交易平臺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5日表示,石油市場的“大屠殺”可能已經結束。能源交易員可能開始考慮中國原油需求會在第二季度回歸常態。

  瑞銀集團發佈報告說,在此前市場中有大量投機性多頭頭寸的情況下,布倫特油價因需求減少在2020年已經下跌了20%,預計油價將從當前水準回升。

  瑞銀集團表示,新冠肺炎對中國經濟和石油需求的短期衝擊可能是嚴重的,但很可能證明是短暫的。被抑制的需求將推動增長和石油需求從一季度的下滑中顯著反彈。從供給側看,相信歐佩克與夥伴國將會宣佈在二季度把減產力度增加至少50萬桶/日,並在6月份決定把減產延長至年底。美國石油生產近期放緩趨勢仍將繼續。

  瑞銀集團預計,到2020年6月,布倫特油價將處於每桶62美元的水準。

  凱投宏觀分析師表示,全球石油市場在2020年上半年有可能出現少量供應過剩。

  法國巴黎銀行全球商品策略負責人哈裡·基林古里安表示,中國經濟將會在一段時間內走弱,但金融市場看重預期,有關治療方案的進展和疫情控制出現拐點的跡象很可能被解讀為利好。

  隨著疫情進一步明朗化和歐佩克+做出相應的政策反應,國際油價預計將在盤整後逐步回歸疫情之前的常態,當前的熊市或難以持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