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美伊軍事衝突前景趨緩 國際油價大幅回落

新華社,紐約
2020-01-09 10:47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月8日電綜述:美伊軍事衝突前景趨緩 國際油價大幅回落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最新表態緩和了投資者對美國與伊朗軍事衝突繼續升級的擔憂,國際油價8日大幅回落。

截至當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09美元,收於每桶59.61美元,跌幅為4.93%。3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83美元,收於每桶65.44美元,跌幅為4.15%。

特朗普8日上午在白宮發表電視講話時表示,美方將立即對伊朗實施新的經濟制裁,美方不想使用武力,美國的軍事和經濟實力是最佳威懾手段。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導彈。特朗普在當天的發言中說,伊朗發動的襲擊未造成美方人員傷亡。

在伊朗發動襲擊的消息傳出後,國際油價快速上漲。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一度自7日收盤價大漲4.7%至每桶65.65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攀升逾5%至每桶71.75美元。但在特朗普講話後,油價迅速掉頭下行。

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的講話打消了投資者對美國將對伊朗進行新一輪軍事打擊的擔憂。儘管特朗普表示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的經濟制裁,但投資者仍將其視為一種事態緩和、衝突降級的信號。

奧安達公司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說,特朗普關於伊朗的聲明傳遞出一種虛張聲勢和未戰先贏的暗示。他的講話意味著美伊衝突有所緩和,市場避險情緒回落。

不過莫亞也表示,美伊衝突並未結束,儘管目前還未出現石油生產受阻的情況,但這一風險並沒有消失。

此外,美國最新石油庫存資料加劇了8日國際油價的下跌。美國能源資訊局8日公佈的報告顯示,截至1月3日當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環比增長12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910萬桶,餾分油庫存上升530萬桶。

美國克利珀資料公司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馬特·史密斯說,由於煉油廠煉力大幅減少,進口反彈和出口減少,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此外,汽油和餾分油需求下降也導致這兩類成品油庫存升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