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進口鐵礦石工作小組成立 旨在研究進口鐵礦石市場相關重大問題

中国证券网
2019-07-05 14:5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王文嫣 宋薇萍)上證報記者5日從業內獲悉,近期中鋼協召集寶武、鞍鋼、首鋼、河鋼、沙鋼、馬鋼、華菱、萊鋼負責進口鐵礦石工作的領導和人員召開了鐵礦石市場座談會。

會議指出,供需關係的轉變是今年以來鐵礦石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同時,與會代表也提出,近期鐵礦石市場價格大幅上漲,存在非市場因素。

會議上,與會企業一致同意成立進口鐵礦石工作小組。具體工作計畫建議成員單位由寶武、鞍鋼、首鋼、河鋼、沙鋼、馬鋼、華菱、山鋼組成,組長單位為寶武。工作職能是研究進口鐵礦石市場有關的重大問題,包括鐵礦石供給保障、進口鐵礦石定價機制等;跟蹤瞭解進口鐵礦石市場的發展現狀和趨勢;協調進口鐵礦石市場出現的問題;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維護進口鐵礦石市場秩序和平穩運行的相關建議等。下一步具體工作計畫中,普氏指數等受到關注。同時,該會議還向相關各方提出了多項建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