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多重因素激發拋售潮 紐約油價18日大跌超7%

中国财富网
2018-12-19 09:12

已收藏


由於主要原油生產國的產量位於高位,國際油價18日承壓暴跌。

全球主要產油國本月達成協議,決定日均減產原油120萬桶,初步設定期限為6個月。不過,減產從2019年1月才開始施行。與此同時,美國、俄羅斯及沙特的原油產量一直處於或接近紀錄高位。還有外媒分析稱,全球經濟增長趨緩或導致需求減弱。

上述因素引發投資者濃厚的憂慮情緒。截至18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64美元,收於每桶46.24美元,大跌7.30%。2019年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35美元,收於每桶56.26美元,跌幅為5.62%。

而在連續三次下調後,國內汽油、柴油價格再次下調。國家發展改革委本月14日發佈消息,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8年12月14日24時起,國內汽油、柴油價格每噸分別降低125元和120元。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正密切跟蹤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運行情況,結合國內外石油市場形勢變化,進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