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紐約油價逼近70美元關口

中国财富网
2018-05-07 11:34

已收藏


因美國總統確定的修改伊朗核協議最後期限即將來臨,國際油價繼續走高,紐約油價逼近70美元關口。

今年1月,特朗普在延長美國對伊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時,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表示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市場分析人士擔憂,一旦美國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全球原油供應或將減少,進而推升國際油價。

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相繼訪美,就伊核等問題與特朗普會談。馬克龍說,他與特朗普討論了未來可能針對伊朗制定的一項“新協議”,其中除保留現有伊核協定內容外,還將確保伊朗在2025年後也不進行核發展,並阻止伊朗繼續研發彈道導彈技術和在中東地區擴大影響力。但也有外媒稱,特朗普已經傾向退出協議。

基本面上,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佈的資料,截至4月27日的一周中,EIA原油庫存增加621.8萬桶,預期為增加84.05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17.1萬桶,預期為減少48.39萬桶。精煉油庫存減少390萬桶,預期為減少120.57萬桶。

此外,產油大國俄羅斯能源部的資料顯示,今年4月份,俄羅斯石油產量維持11個月高位,與3月持平,但連續第二個月高於石油輸出國組織減產協議規定的配額。而當月歐佩克成員國原油產量繼續下滑,主要原因是委內瑞拉原油產量持續減少。受政局動盪和經濟危機衝擊,該國原油產量已經從2016年初的近250萬桶/日跌至目前的約150萬桶/日。

截至當周最後一個交易日(4日),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9美元,漲幅為1.89%,以每桶69.72美元報收,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5美元,收於每桶74.87美元,漲幅為1.7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