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惠譽:全球礦業前景黯淡

​惠誉:全球矿业前景黯
2018-08-17 13:49

已收藏


惠譽評級16日發佈報告表示,全球貿易摩擦令近幾個月以來的礦業前景趨於黯淡。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令銅、鎳、鋅等大宗商品的價格在7月均出現大幅下滑。貿易緊張局面無緩和跡象,這可能成為影響大宗商品價格的關鍵因素,並且可能是需在今年剩餘時間裡重點觀察的行業因素。除此以外,多數礦業子行業的基本面總體保持正面。

但惠譽也表示,目前對礦業公司的評級展望多為穩定,並且仍可能對礦業公司(尤其是持續著力於削減債務者)採取正面評級行動。

惠譽對銅展望相對樂觀。報告指出,短期銅價在7月跌破每噸6000美元,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市場對地緣政治問題的擔憂,但市場對貿易局勢的擔憂尚未導致消費萎縮。此外,市場共識在中期內保持不變,即因最近缺乏對替代銅項目的投資,預計2020年代全球銅市場將出現供應不足的情況。未來銅需求和銅價將受益于電動車需求的增長,全電池驅動車輛的用銅量約為傳統中型車輛用銅量的四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