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大商所:儘快推進豆粕等農產品期權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7-02-07 11:27

已收藏

大連商品交易所負責人7日表示,中央一號檔將農產品衍生品市場建設納入其中,大商所將積極貫徹檔精神,儘快推進豆粕等農產品期權上市、加大生豬等相關農產品期貨品種的開發研究力度,在繼續試點“保險+期貨”的基礎上,不斷增強期貨市場服務“三農”的能力。

新華社7日消息,2016年,大商所以“保穩定、抓管理、促轉型”為方針,緊密圍繞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目標,實現了市場規模和品質的同步提升。全年大商所期貨成交量15.37億手,61.41萬億元(單邊),同比分別增長37.73%和46.43%。

這位負責人介紹,多年來大商所一直推動豆粕等農產品期權研發工作。2016年豆粕期權取得重大進展,獲國務院批准上市,合約規則已徵求市場意見。目前,大商所正扎實推進上市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確保豆粕期權順利上市、平穩開局。同時,大商所也將加緊推進玉米期權研究,做好後續農產品期權上市儲備。

在“保險+期貨”試點方面,2016年大商所聯合12家期貨公司和7家保險公司在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和安徽共同開展了12個“保險+期貨”試點項目,包括9個玉米試點和3個大豆試點,涉及玉米16.32萬噸,大豆3.5萬噸。其中8個試點發生理賠,共計理賠481.79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