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機構預測銀礦供應量或現2011年來首次下降

中国证券网
2016-05-04 12:35

已收藏

銀價有可能進一步上漲,因為供給量或下降,而工業需求和投資需求強勁。

據中國黃金網5月4日消息,“有跡象表明,今年可能是白銀市場的關鍵一年。”總部位於紐約的CPM集團在其《白銀年鑒2016》中說:“預計在2016年銀礦供應量將自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下降。”CPM集團表示,有銀礦計畫關閉和減產。

據CPM集團說,礦山產量將自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下降,而包括工業產品和飾品的需求正連續第四年增加,支持價格。《白銀年鑒2016》中說,市場正進入“可能是關鍵的一年”。

CPM預測2016年全球銀礦產量將下降2.4%至78480萬盎司,墨西哥和澳大利亞產量下降,但秘魯和中國增加。製造需求比2015年增加1.6%,至88970萬盎司,在首飾、銀器、電子、電池和太陽能電池板生產方面均有增加。

安信證券研報顯示,2016供需緊平衡。據GFMS預測,2016年全球礦山產銀將進一步下降至8.26億盎司,再生銀產量穩定在1.6盎司左右,全球總供給降至9.81億盎司。而總需求則穩定在10.49億盎司左右。未來3年全球白銀將保持略有短缺的格局。A股中,興業礦業、盛達礦業、金貴銀業等上市公司涉及白銀生產經營相關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