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價連續大漲後現回檔 鐵礦石市場高位現觀望跡象

上海
2016-04-30 16:01

已收藏

國內鋼價在連續大漲之後出現回檔要求,不過市場基本面尚未出現明顯變化。鐵礦石市場漲至高位後,市場也表現出觀望跡象。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11.54點,一周下跌2.01%。這一周的前期,在期貨和鋼坯價格走弱的情況下,鋼市需求萎縮,商家開始降價甩貨。不過,臨近週末,鋼坯價格快速回漲,鋼材期貨全線回升,現貨鋼價隨即也迅速跟進。整體來看,鋼市的基本面並沒有明顯變化,鋼廠庫存仍處於低位,加之節前下游備貨增加,鋼價短期內還是震盪上行走勢。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整體大幅下挫。合肥、武漢、成都等地價格下跌幅度居前。在上海市場可以看到,周前期,在期貨走跌的影響下,商家積極降價套現;到了周後期,市場逐步回暖,成交有所活躍。在京津市場,價格有所上漲,商家惜售心理不減。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是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以跌為主,杭州、南昌、京冀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0元以上。不少地區的情況是,新資源到貨量偏弱,市場上可售資源依然偏緊,所以即使一時價格下跌,成交變差,但下跌空間有限。中厚板價格大幅下跌,杭州、廣州、武漢等地噸價一周下跌近200元。不少地區也是周後期又出現價格的強勁反彈,市場心態轉好,成交表現尚可。 鐵礦石市場總體也是漲中有調整。

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4月份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繼續上漲。國內大礦紛紛上調出廠價格,礦山出貨也較為順暢,部分小礦山複產的積極性有所提高。隨著鋼材價格的強勢上漲,4月份進口鐵礦石市場成交明顯放量,價格快速回升,至4月21日,普氏62%品位粉礦價格達到每噸70.5美元的價位,較3月底上漲16.4美元。之後,因鋼材價格回落,礦市觀望情緒再濃,礦價逐步降至每噸60美元左右。截至4月28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收報於每噸63.5美元,較3月末上漲9.4美元。目前國內港口進口礦庫存仍在9600萬噸至9700萬噸的水準。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三四月份國內鋼價大漲,接下來國內鋼廠新出廠資源的供應將會逐步回升,鋼市很可能將轉入供需相持階段。由於到目前為止國內鋼市庫存水準還較低,所以5月上半月國內鋼價仍將有望延續上漲走勢,但到下半月,隨著供應增多以及需求逐步由旺季向淡季切換,鋼價將面臨回落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