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全球鐵礦石價格再創新低 國內鋼市弱勢依舊

上海
2015-12-13 14:49

已收藏


全球鐵礦石噸價跌破40美元的關鍵價位之後,依然難以止跌,再創有現貨價格指數以來的歷史新低。國內現貨鋼市雖跌幅有所收窄,但弱勢依舊。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69.82點,一周下跌0.99%。目前,鋼材期貨市場弱勢震盪,鋼鐵原材料價格難以止跌,國內的鋼材現貨市場弱勢依舊。一些鋼廠有意放緩供應,鋼市總體的庫存壓力並不太大,部分商家"挺價"的意願較濃,但這難以改變鋼市的現狀。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依然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窄。上海、杭州、福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120元。在京津冀,鋼價大幅下跌,受霧霾工地停工的影響,商家出貨困難,為了爭取成交只有降價這一條途徑。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弱勢震盪,杭州、南京等個別地區價格有所上漲,但南昌、成都、西安等地噸價一周依然下跌20元至30元。在一些價格上漲的地區,市場資源的存量在下降,部分規格產品缺貨,商家的"挺價"意願增強。中厚板價格小幅下行。長沙、北京、瀋陽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70元,只有上海、杭州等地價格略有上漲。大部分商家在操作上,第一位考慮的還是出貨。為了出貨,不惜降價。但有時候,即使降價,成交還是不理想。

全球鐵礦石市場繼續下滑。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繼續下跌,需求持續疲軟,短期內價格的跌勢還會加劇。進口鐵礦石價格在跌破每噸40美元的關口後,繼續陰跌不止。截至10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報收於每噸38.6美元,一周下跌1美元,再創2009年有現貨指數以來的新低。在此情況下,終於有國際上的礦業巨頭下調了對鐵礦石產量的預期。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臨近年終,鋼鐵產業鏈上資金面緊張的壓力將會更加明顯。儘管從長期來看,鋼鐵業"去產能"進程必將加快,這有利於供需關係的逐步改善,但短期來看,資金短缺對鋼價的制約將更加明顯,年終國內鋼價進一步創新低的可能性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