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界黃金協會:2015年第三季度中國黃金市場投資需求上漲70%

香港
2015-11-13 09:07

已收藏

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王立新12日在港表示,受7月份金價走低等因素影響,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黃金總體需求同比增長8%至1121噸。中國市場方面,季內消費者對黃金投資產品的需求同比上漲70%。 世界黃金協會當日在港發佈今年第三季度黃金需求趨勢報告。

王立新在發佈會上表示,第三季度首六周,由於市場預估美聯儲將於9月或10月加息,西方投資者紛紛出售手中的黃金儲備,使金價跌至5年最低點,刺激消費者抄底購買金條及金幣。 資料顯示,全球金條及金幣的需求量同比躍增31%至290噸,達到近兩年最高水準。中國市場方面,受7月份金價走低的因素刺激及8月中旬外匯改革的推動,投資需求大漲70%至52噸。 此外,金飾需求也相應增長。

王立新說,雖然第三季度為傳統金飾銷售淡季,但季內全球金飾需求同比增加6%至632噸。其中,中國市場同比增長4%,與今年前兩季的需求下跌相比,屬於"健康及平穩的狀態",而業內大力推廣中國傳統節日"七夕"也助漲了行情。 王立新還表示,各國央行繼續成為黃金市場的重要買家,官方機構季內共購買了175噸黃金,與去年第三季度創下的歷史性購買記錄幾乎持平,主要是因為儲備黃金有助於資產多元化。他預計,各國央行未來將繼續增持黃金儲備,以應對不明朗的經濟前景。 供應方面,資料顯示,季內全球黃金總供應量同比微升1%至1100噸。王立新認為,長遠來看,由於金礦產業將不斷控制成本,預計供應量將維持低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