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黃金繼續上行 金市或再入"糾結"模式

上海
2015-09-27 15:38

已收藏

由於經濟增長放緩帶動的避險需求提振,最近一周,國際金價在美聯儲維持基準利率後繼續上行,國際金價一度站上每盎司1150美元上方,回到下半年來的高點附近。 到25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於每盎司1145.6美元,較前一周小幅上漲0.7%,國內市場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報收每克237.2元,較前一周上漲近3%,金店的金飾品報價則幾近全線升至300元上方。

業界分析認為,由於近期金市的主導因素避險情緒及加息預期持續博弈,市場漲幅較前一周有所放緩。此前受中國市場經濟增長放緩影響,市場的避險需求湧入一度推高金價,但隨後受美聯儲官員強調可能會在年內加息的言論影響,美元得到提振削減部分金市的漲幅。

資料顯示,目前代表避險情緒強弱的黃金ETF持倉仍顯示出增持,到26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持有黃金684.14噸,一周內已累計增持近10噸。 "黃金市場短期很可能會重新回到`糾結`的狀態。"上海一家期貨私募機構負責人認為,作為零息資產,黃金價格對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動向依然敏感,儘管9月份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但市場預期年內仍可能開啟首次加息,而在支撐金價的實物需求方面,投資者仍在等待旺季需求能給投資者提供一定的方向指引。

"在亞洲需求大國中,中國市場近期的現貨溢價有所下跌,表明需求依然疲弱,但值得關注的是,市場即將迎來長假,黃金的實物購買有望迎來一輪高峰。"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在全球第一大消費市場印度,最新的8月份資料則顯示,黃金進口環比前一月增長了62%,同比則增幅達170%,表明市場的需求異常強勁。 為此不少分析機構認為,短期金市的方向難明,後期市場持續震盪的概率較大。

"不過從影響金價最重要的利率政策來看,隨著9月份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的影響逐漸減弱,市場將再度聚焦美聯儲的表態以及美國經濟基本面的變動狀況。"金瑞期貨的分析則指出,在更長的週期內,由於當前美聯儲傾向於年內加息及經濟穩健復蘇的背景,金市的疲態預計仍難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