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上海海關打造"黃金直通車":首批10噸金條完成國內加工直通交易所

上海
2015-09-23 09:29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9月23日專電(吳宇、陳君言)據上海海關通報,近日,10噸黃金金條從成都運抵上海西北保稅物流中心完成申報,順利進入上海黃金交易所保稅倉庫。這是首批在國內完成加工後直通上海黃金交易所的成品金。

上海海關表示,這是海關發揮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輻射效應,助力上海黃金國際版競爭力的一項舉措。 據介紹,上海黃金國際版交易的實貨黃金為1公斤標準金,而從國外直接進口的都是12.5公斤標準金。進口的大塊黃金需要在國內加工成1公斤小塊標準金後,才能進入上海黃金交易所進行交易。

按照原先監管模式,黃金在國內加工後必須經由香港中轉。現在依託上海自貿區功能優勢,企業可以向上海車站海關申報,在上海西北保稅物流中心實現直通,從而大幅縮短物流時間,降低通關成本。

針對黃金運輸的特殊性,海關指導企業採用上海自貿區的"自行運輸"方式,保證安全高效。海關還推出專窗受理、預約通關等措施,進一步提升監管服務水準。

目前,上海黃金交易所已與海內外40多家銀行簽約,聯手打造全球性黃金交易平臺。海關打造的"黃金直通車"可以進一步提速降本,提升上海黃金交易所的國際競爭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