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央政府將在澳門發行30億元人民幣國債

新華社,澳門
2022-08-31 15:14

已收藏



新華社澳門8月31日電(劉剛 郝雨晴)記者31日從澳門特區政府獲悉,中央政府將於2022年9月7日在澳門發行30億元人民幣國債。

財政部和特區政府當日公告指出,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國債,是中央政府持續支持澳門發展現代金融的重要舉措,為投資者提供安全穩健的投資選擇,有利於進一步拓展投資者範圍,提升澳門債券市場吸引力,推動澳門債券市場建設,支持澳門人民幣市場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澳門的金融合作。

澳門特區政府歡迎中央政府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國債。特區政府表示,中央政府再次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國債,是持續支持澳門發展現代金融業,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重要舉措,特區政府對中央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謝。

據介紹,本次國債將面向專業投資者發行,引導優質發行人和國際投資者參與澳門債券業務,豐富澳門債券市場的產品種類,同時有助於活躍澳門離岸人民幣市場,助力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