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貝萊德:看好中國信用債

中國證券網
2020-06-04 15:0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全球資產管理巨頭貝萊德(BlackRock)近期表示,看好中國信用債。

貝萊德亞洲信用債主管Neeraj Seth說:“我們看好中國信用債的全部領域。”具體來看,貝萊德在投資級債券中看好國企債券,在高收益債中青睞房地產債券。

除了貝萊德,還有其他許多外資機構熱捧中國債券。中央結算公司最新發佈的5月債券託管量資料顯示,境外機構投資者的債券託管量大幅增長,5月境外機構債券託管面額為21130.72億元,較4月增加1119.36億元,同比增長31.20%,相較上年末增長12.58%,是境外機構投資者連續第18個月增持中國債券。

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副行長兼環球資本市場部聯席總監張勁秋對上證報表示,外資在加大投資中國債券的同時,境外機構投資者的投資類別也在拓寬。

“我們看到了一個新趨勢,繼投資國債、政策性金融債之後,信用債開始進入境外投資者的視野,信用評級因此成了境外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的重要決策參考工具。”

伴隨著中國金融市場的進一步加大對外開放,信用評級市場目前也正在加快開放,惠譽和標普均已獲准進入銀行間債市開展債券評級業務。

張勁秋認為,引入境外機構參與債市評級,一方面可以促進境外機構在境內發行熊貓債,推動境外投資者參與信用債交易,有助於推動信用債被納入國際指數。另一方面,可以促進境內評級體系進行信用分層,提升風險定價能力。(常佩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