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不開展逆回購操作 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中國證券網訊
2020-06-01 11:5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人民銀行6月1日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準,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無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上週五,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0.5個基點,報2.097%;7天Shibor下行2.8個基點,報2.151%;14天Shibor上行7.8個基點,報1.925%。

上週五,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隔夜利率(DR001)加權平均利率報2.0790%;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7天利率(DR007)加權平均價報2.1460%。

6月1日,國債期貨高開,10年期主力合約漲0.1%,5年期主力合約漲0.13%。

開源證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楊為敩認為,即使利率債尚未走到熊市狀態,但出於資金面季節性壓力的考量,收益率在6月下行的概率本身就是偏低的。因此,短時利率債的配置仍然維持在防禦狀態為宜,建議短久期、低倉位、低杠杆。(常佩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