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潘功勝:將適時全面放開回購交易、推動境內債券中央存管機構互聯互通

中国财富网
2019-01-17 10:39

已收藏


潘功勝:將適時全面放開回購交易


1月17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在中國債券市場國際論壇上表示,將繼續完善債券市場相關安排,進一步對外開放。在回購與衍生品產品方面,將適時全面放開回購交易,大力推進人民幣衍生產品使用。

潘功勝:推動境內債券中央存管機構互聯互通

1月17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在中國債券市場國際論壇上表示,在債券市場互聯互通方面,將推動境內債券中央存管機構(CSD)互聯互通。研究推動債券ETF等指數型產品發展。

他表示,在境外投資者關心的部分制度安排方面,將有效支援境外投資者的特殊結算週期需求。外匯局正在研究優化境外投資者參與外匯對沖交易相關安排。同時,財政部計畫增加2019年關鍵期限國債續發次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