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工銀國際:市場風險偏好恢復 有利離岸債市

中国证券网
2019-01-16 13:50

已收藏

1月15日,工銀國際證券研究發佈最新研究報告表示,目前雖然資金面將面臨繳稅、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影響,但預料流動性短期仍無壓力,銀行間市場利率有望保持在低位。

展望後市,利率債走強的基本面仍未改變,包括內地經濟基本面仍較疲弱,人行將加大逆週期調節力度,後續降准等仍可期待;以及隨著美聯儲轉鴿,人民幣匯率壓力有所緩解等,人行加大逆週期調節力度的外部掣肘也在減小。不過債市在消化了近期包括降准、通脹疲弱等利好後,也存在階段性小幅調整的可能,但債市走強的基本面仍未改變。

離岸市場方面,工銀國際表示,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周上行3個基點至2.7%,市場避險情緒因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階段性成果而有所減退。另外, 2018年12月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要顯示,在低通脹的大環境下,美聯儲對於未來的加息路徑保持“耐心”。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則隨後在公開場合也表示對加息要有耐心,但由於美國經濟沒有放緩的跡象,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應“大幅縮減”。

二級市場方面,中資美元高評級債整體利差收窄13個基點,主要是因在岸流動性邊際放鬆以及潛在多項刺激政策出臺,市場風險偏好有所恢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