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新光圓成:控股股東債券違約本息愈20億元 交易所高度關注

中国财富网
2018-09-27 16:48

已收藏

就新光圓成(002147)昨日晚間披露公司控股股東新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新光集團”)債券違約一事,深交所27日早間向上市公司下發了《關注函》,表示高度關注。

根據公告,新光集團發行的公司債券“15新光01“2018年9月25日應兌付回售本金17.40億元,第三個付息年度利息1.30億元。截至到期兌付日日終,新光集團未能按期足額償付;短期融資券“17新光控股CP001”於2018年9月22日到期,應付本息總額為10.68億元,截至2018年9月25日,僅償付7.07億元,未能按照約定足額償付。

經統計,上述債券違約本息規模合計22.30億元。

深交所要求,控股股東新光集團針對上述債務違約風險的解決措施,自查是否對上市公司產生不利影響;新光集團持有新光圓成股權的質押情況,是否存在平倉風險,清償債務過程中是否可能導致公司控制權變更。

2018年初,新光圓成為新光集團提供了累計不超過30億元融資總額的擔保,擔保方式包括連帶責任的保證擔保、資產抵押擔保等。深交所要求新光圓成結合新光集團債務違約情況、資金情況等說明前述擔保事項的風險及公司擬採取的保障措施,並及時提示風險。

截至2018年半年報,新光集團持有新光圓成11.34億股,占上市公司總股本的比例為62.05%,按停牌前公司總市值270億元計算,新光集團持股市值為167.54億元。不過,根據7月20日披露的公告,新光集團已累計質押11.15億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8.29%。

目前,新光圓成自2月1日開市起轉入重大資產重組程式繼續停牌,累計停牌時間已經超過7個月。深交所在關注函中要求公司說明正在推進的重組事項的進展情況,並分析說明上述債務違約事項對該重組的具體影響及擬採取的應對措施。

據新光集團官網介紹,公司是一家根植中國,通達全球的產融結合的大型民營集團。自1995年創建以來,始終堅持穩健經營、創新賦能,已涉及飾品、高端製造業、地產、互聯網、金融、投資等多個行業。目前,旗下有1家上市公司,近百家全資子公司及控股公司,逾40家參股公司,總資產近80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