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董事長掐點減持套現 新光圓成新老東家失“默契”?

中国证券网
2016-05-09 10:52

已收藏

完成借殼重組、實現實控人更迭並剛剛改名的新光圓成(原“方圓支承”)近日突然連續現身大宗交易平臺,而且,其中最新一筆1050萬股的賣家就是公司董事長錢森力。鑒於新光圓成尚未完成規模達32億元的重組配套募資,且公司最新股價16.80元較配套募資部分的定增發行底價15.36元的“空間”已不足10%,作為上市公司前實際控制人之一的錢森力此時大舉減持套現,恐不利於新光圓成的股價維護。對此,有接近上市公司的相關人士對記者表示,重組剛完成就拋出手中幾乎所有的可售流通股份,或意味著作為“老東家”之一的錢森力並不看好新光圓成未來發展前景,且新老東家之間很可能已失去某種“默契”。

 
深交所大宗交易資訊顯示,4月27日和5月4日,新光圓成連續發生大宗交易。其中,4月27日累計成交股數為1133.56萬股,成交價格17.80元每股,累計成交金額達20177.37萬元;5月4日成交股數1050萬股,成交價格17.08元每股,累計成交金額17934萬元。兩天的大宗交易累計成交2183.56萬股,累計成交金額38111.37萬元。

  
記者查閱交易記錄,發現第二筆大宗交易賣方來自新光圓成董事長錢森力。上市公司一季報顯示,錢森力截至一季度末持有新光圓成合計4209.47萬股,其中流通股1052.37萬股,其餘3157.1萬股為高管鎖定股。 
 
回查公告,當時的方圓支承(“新光圓成”前身)擬通過發行股份的方式向新光集團、自然人虞雲新發行股份購買其合計持有的萬廈房產100%股權和新光建材城100%股權,同時募集配套資金32億元。完成資產重組後,新光圓成總股本由發行股份前的25852.18萬股增加至12.28億股(未包括定增募集配套資金部分),流通股份數不變,仍為22022.15萬股。

  
據此計算,該筆1050萬股的大宗交易占上市公司流通股股本的4.7%。而由於錢森力的持股比例已由16.28%被稀釋至重組完成後的3.43%,未觸及持股5%股東減持前須披露的規定,由此該筆交易也可以繞過相關監管規定。


由於新光圓成4月15日已完成重組資產過戶,實際控制人變為虞雲新,因此在董事會換屆選舉後,錢森力將卸任董事長一職。業內人士告訴記者,選擇此時拋售手中幾乎所有流通股份,或是並不看好“新東家”新光集團對上市公司的經營能力,也或許雙方早就在某些問題上產生了“裂隙”。

  
回溯公告,方圓支承是去年6月2日高位停牌的,停牌期間曾接觸兩個借殼方,但因種種原因沒有談成,至2015年年底必須複牌,而如果借殼未成,股價必將大幅補跌。因此,去年12月1日*ST金路(現金路集團)與資產重組交易方新光集團、虞雲新簽署了終止資產重組協定後,在12月28日,方圓支承才又披露將讓殼給新光集團。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