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7月違約債券再添丁 6只新增債券涉餘額68.26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8-01 13:56

已收藏

進入7月份以來,債券違約“風一直吹”。

7月30日,大連機床公告稱,其發行的4億元中期票據“15機床MTN001”應於當日兌付本息,但由於公司已於2017年11月10日被大連中級法院依法裁定進入重整程式,目前重整工作仍在進行當中,該期中票不能按期足額兌付本息,已構成實質性違約。

“15機床MTN001”發行總額4億元,期限三年,票面利率7%,應付本息金額約4.079億元,主承銷商為興業銀行。最新主體評級和債項評級均為C。大連機床表示,公司將積極加快推進重整工作,依法合規對該期中票持有人的權益進行妥善安排。

同日,上海華信國際亦發佈其未按期償付“17滬華信SCP004”的公告。上海華信國際表示,受公司控股股東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不能正常履職等不利因素的衝擊,公司正常經營已受到重大影響。截至兌付日,公司未能籌集到期償付資金,“17滬華信SCP004”構成實質性違約。

“17滬華信SCP004”發行於2017年11月份,期限為270天,應於2018年7月29日進行本息兌付。債券發行總額為20億元,票面利率為6%,合計本息為20.89億元。上海華信國際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積極籌措資金,本期超短期融資券可能自原定到期兌付日的6個月後兌付。這一“6個月兌付”的承諾,與其此前5月份“17滬華信SCP002”違約時的承諾一致。

在上述兩隻債券發生實質性違約之後,今年7月份合計新增6只違約債券,涉及債券餘額68.26億元。除永泰能源外,7月份以來尚未有新增違約主體產生。

而就今年前7個月的情況來看,Wind資料顯示,共發生31起債券違約事件,債券餘額合計321.27億元,涉及16個發行主體。在發生債券違約的16家公司中,民營企業11家,占比68.75%。

東方金誠研究報告指出,在“防風險”居於首位基調不變,持續推進去杠杆化的環境下,下半年信用債違約將繼續發生。平均違約規模偏高的區域由於違約事件追償機制不完善,違約事件可能會繼續發酵。競爭性領域的企業、尤其是低信用評級的民營企業將大概率繼續出現違約。此外,不排除一些資質較差的區縣級城投企業發生違約。不過,在當前國內外經濟環境趨緊的背景下,預計監管層將繼續出臺相關措施,緩解市場緊張情緒,避免違約蔓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