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美本周將發行730億美元國債

中国财富网
2018-05-08 14:06

已收藏

美國財政部網站發佈的最新消息顯示,美國本周將發行總計730億美元的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債券。

其中,3年期國債發行時間為8日,規模為310億美元;10年期國債9日發行,規模為250億美元;30年期國債10日發行,規模為170億美元。

彭博社資料顯示,本周發行的美債比上一季同期的發債金額多出70億美元,這次是美國財政部5月2日宣佈增加帶息票據和浮動利率債券發行後首次標售債券。

由於美國政府的財政刺激計畫,美國政府赤字不斷增加。此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五年後美國政府的債務與GDP的比例將超過義大利的水準。今年一季度,美國財政部共發售了4880億美元的國債,較1月預期超出了470億美元。這一數額創下2008年四季度金融危機頂峰時美國財政部發債5690億美元以來的新高。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美債收益率目前接近多年高點,美國債市對此輪巨額供給的接受程度將直接決定美國政府的借貸成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