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三季度銀行間債市發行人評級正面調整家數同比大增

中国证券网
2017-12-06 09:37

已收藏


12月4日,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信用評級專業委員會(下稱“評級專委會”)服務辦公室發佈了2017年第三季度銀行間債券市場信用評級機構業務運行及合規情況通報。今年三季度,銀行間債市評級調整家數同比小幅增加,其中正面調整家數大幅增加,負面調整家數明顯減少。

具體來看,三季度,評級機構共對106家發行人做出評級調整,同比增加7.07%。其中,正面調整79家,同比大幅增加107.89%;負面調整27家,同比減少55.74%。分機構看,大公資信和中誠信國際正面調整家數較多,各有23家。

級別上調集中于原AA級,級別下調存在大跨度調降情形。三季度,級別上調和下調分別有62次和16次,分別占正面調整和負面調整次數的77.50%和51.61%。級別上調均為調整1個子級,且集中在由AA級調升至AA+級,占上調次數的62.90%。

值得注意的是,更換評級機構後,新級別高於原級別的發行人占比明顯下降。三季度,共有41家發行人更換評級機構,15家發行人的新承做評級機構所給級別高於原級別1個子級,占比36.58%,較上季度下降17.97個百分點。

總體來看,發行人級別中樞集中於AA級。截至2017年9月30日,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市場共有1702家存續發行人具備主體評級,級別中樞集中於AA級,且級別分佈繼續向高級別延伸,AA+級及以上發行人占比達到57.17%,同比上升5.39個百分點。

下一步,協會將進一步發揮評級專委會的職能作用,持續推進銀行間債券市場信用評級自律規範體系建設、市場化評價機制完善、行業規範研究、宣傳交流等各項工作,促進信用評級的風險揭示及定價參考功能的有效發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