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週五逆回購縮量至300億 全周淨投放1550億

中国证券网
2017-02-24 12:08

已收藏

週五逆回購操作量繼續縮減。據央行公告,2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3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購操作量分別為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35%、2.50%和2.65%,繼續與上期持平。

  
今日各期限逆回購操作量僅為100億元,較昨日進一步縮量。鑒於週五有500億元逆回購到期,故今日實現資金淨回籠200億元,連續第二日淨回籠資金。但從全周來看,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投放1550億元。

  
本周到期資金壓力較上周明顯減少,公開市場從本週四開始也順勢轉向淨回籠資金。即便如此,週四市場資金面趨緊態勢也較前期緩和。交通銀行昨日發佈的最新銀行間流動性指數(IBLI)顯示,當日指數為-0.36,風險狀況也轉為了“正常”。

  
對於本周後半周公開市場從單日淨投放轉向淨回籠資金,交通銀行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陳冀對記者表示,這或由於臨時流動性便利(TLF)陸續到期的壓力減少。他表示,未來一個月每天逆回購到期量都未突破1000億元,公開市場自然回籠的壓力並不大,所以近日連續小幅淨回籠資金也屬正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