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國債期貨29日開盤拉升 十年期合約上漲0.79%

中国证券网
2016-12-29 09:34

已收藏

國債期貨29日開盤上漲,截至發稿,10年期主力合約(T1703)上漲0.79%,報97.2元;5年期主力合約(TF1703)上漲0.46%,報99.380元。

針對明年的債市走勢,華泰保興基金張挺認為,近期債券市場波動較大,主要原因是近來經濟整體表現比較穩定,貨幣政策的基調從穩增長轉向去杠杆、控風險,因此至年底前資金面緊張局面難解。此外,由於年底銀行有相關考核等因素,也使得年末流動性緊張,資金缺口較大。再加上美債上行,對國內債市也會造成一定的心理影響。

他表示,明年下半年會出現比較好的機會。從宏觀經濟層面來看,在整個房地產調控背景下,明年的經濟仍將承受較大下行壓力,貨幣政策將有所微調,以服務和穩定經濟發展為目標,使得央行出手調控利率成為大概率事件。因此,從中長期來看,長端利率會有下行壓力,為中長期利率債投資帶來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