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週一施1700億大額逆回購 Shibor利率繼續全線飄紅

中国证券网
2016-10-24 10:43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10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700億元逆回購操作,包括700億元7天期品種、600億元14天品種和400億元28天期品種,中標利率分別持平於2.25%、2.40%和2.55%。

  
同時,週一央行和財政部還進行了800億元國庫現金定存招標,期限為3個月,據交易員透露,由於本期國庫現金定存期限跨年,故中標利率上行至2.95%,顯示出本期國庫現金定存需求旺盛。

  
10月24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繼續全線飄紅,隔夜Shibor利率繼續漲幅居首,今日上行了0.90個基點至2.2310%。

  
申萬宏源宏觀團隊指出,總體來看,今年保增長目標基本能夠實現。在年內經濟壓力不大的情況下,預計央行貨幣政策不會有大的動作。鑒於近期外匯占款下降較快,央行更傾向於用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來彌補長期資金缺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