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週一開展700億逆回購 Shibor利率多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16-10-17 11:29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10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700億元逆回購操作,包括500億元7天逆回購和200億元14天逆回購,中標利率分別持平於2.25%和2.40%。

  
其中,14天逆回購在連續暫停兩個交易日後,今日央行又恢復操作。鑒於當日有900億元逆回購到期,加之週六的55億元三年央票和周日的1600億元逆回購均順延至今日到期,故週一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回籠1745億元。

  
在上周央行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後,申萬宏源宏觀團隊指出,整體來看,資金面供需總體平衡。本周逆回購到期資金量較上周擴大。上周公佈的9月份中國CPI資料超預期,但總體來看年內經濟和物價水準料不錯,因此預計貨幣政策不會有大的動作。

  
今日公佈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多數上揚,僅1月期Shibor利率下跌。今日漲幅最大的為隔夜Shibor利率,上行了0.60個基點至2.159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