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結算:對部分回購質押債券標準券折算率予以動態調整

北京
2015-11-26 09:23

已收藏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結算")25日表示,從本周開始,中國結算將依據現有規則綜合考慮回購債券的集中度、流動性和信用情況等相關因素,對部分回購質押債券標準券折算率予以動態調整,並逐步完善質押券差別化動態管理機制。

中國結算表示,此舉是為了不斷提高債券質押回購業務日常盯市與動態調整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和精細化。通過動態調低或調高相關回購質押券折算率,修正相關質押券適用折算率的偏差,以優化回購質押庫結構,提升質押庫整體品質。

據悉,中國結算按照《標準券折算率(值)管理辦法(2013年修訂版)》的相關規定,綜合考慮回購質押券的集中度、流動性、發行人信用情況等各相關因素,結合回購質押券日常盯市與債券估值結果,中每次針對小部分信用債券的標準券折算率開展日常動態調整,既可能有調低的,也可能有調高的。

中國結算作為債券回購業務的集中清算機構,通過對回購債券差別化動態管理,將會進一步提高對債券回購業務風險管理的精細化水準,更加有利於交易所債券市場規範發展,防範系統性風險。

中國結算表示,動態調整機制是落實現行規則要求,沒有改變現有回購質押券准入標準和管理規則,是依據現有規則採取的常規措施 據介紹,中國結算將不斷提升債券質押回購業務風險管理精細化水準,審慎評估修改現行質押券入庫標準和管理規則的必要性。如有要修改現行質押券入庫標準和管理規則,中國結算將事前充分徵求市場意見,穩定市場預期,給市場留有足夠的準備和消化時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