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逆回購規模增至200億 彰顯穩定資金面意圖

中国证券网
2015-11-19 10:21

已收藏


據交易員透露,19日,央行開展200億7天期逆回購,較上期增加1倍,打破了“雙降”後連續7期每期100億逆回購的格局。

業內人士稱,雖然目前銀行間市場資金面整體較為寬鬆,但IPO重啟,逆回購突然增量至200億,顯示央行穩定資金面之意。

隨著IPO重啟臨近,雖然目前流動性整體較為充裕,但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市場上,14天回購利率則或因橫跨新股IPO申購期而連續兩日小漲。

截至記者發稿,今日質押式回購開盤利率多數下行,總體依舊平穩。其中隔夜回購利率報1.74%,較前日下行了3個基點,7天回購利率下行了1個基點至2.25%附近,14天回購利率下行了6個基點至2.60%。

鑒於本周公開市場到期資金量為200億,因此本周實現淨投放100億,打破了此前連續2周零投放的格局。

申萬宏源認為,目前可能會對年末資金面造成較大擾動的因素是季節性因素、IPO、SDR評估之後的匯率波動和美聯儲加息。為維持年末資金面平穩,預計央行會運用公開市場、降准和降息等操作對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