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大使館信息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赴泰國普吉、攀牙、甲米海島游注意安全

新华网
2018-08-29 14:54

已收藏

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11日在其網站發佈通告,提醒近期赴泰國普吉、攀牙、甲米海島游的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通告說,7月5日,兩艘載有中國遊客船隻在泰國普吉島附近突遇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事故,迄今造成40余名中國遊客不幸遇難或失聯。目前,泰國普吉、攀牙、甲米等安達曼海域(即中南半島西海岸)進入雨季,天氣多變,海風強勁,海浪洶湧,海況複雜,海難事故頻發,造成重大人身財產損失。

通告說,根據當地氣象部門發佈的消息,由於西南季風盛行,7月10日至15日,安達曼海和泰國灣海面將有2至4米巨浪,並可能引發洪災。目前仍有大批中國遊客赴上述地區乘船出海或參與浮潛等高危專案。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據此提醒中國公民務必提高安全意識,事先瞭解當地天氣海況,近期謹慎前往普吉、甲米、攀牙等安達曼海域海島遊,在每年5月至10月初季風季節,切勿冒險參與下海游泳浮潛或乘船出海等涉水項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