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遼寧紅沿河核電站全面投產

新華社,深圳
2022-06-24 08:34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6月24日電(記者王豐、郭翔)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23日晚通報,當日21時35分,隨著168小時試運行試驗圓滿完成,遼寧紅沿河核電站6號機組正式具備商業運行條件,這也標誌著該核電站一期和二期工程共6台機組全面投產,總裝機容量超過671萬千瓦,成為我國目前在運裝機容量最大的核電站。

作為東北首座核電站,遼寧紅沿河核電站於2007年8月開工建設,一期工程4台機組採用中廣核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CPR1000核電技術,於2016年9月全部投產商運;二期工程(5、6號機組)於2015年開工建設,採用中廣核全面升級的ACPR1000核電技術,實施了蒸汽發生器二次側非能動餘熱排出、非能動應急高位冷卻水源、非能動堆腔注水等38項技術改進,具備三代核電技術特徵,安全水準進一步提高。

據介紹,遼寧紅沿河核電站6台機組年度發電量可達480億千瓦時,與同等規模燃煤電廠相比,等效於減少標煤消耗約1452萬噸,減排二氧化碳約3993萬噸,相當於種植10.8萬公頃森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