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以長遠眼光支援中國發展--專訪聯邦快遞中國區總裁陳嘉良

新華社,北京
2022-01-19 10:4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呼濤)工作生活在上海的香港人陳嘉良時常感慨自己很幸運:"我是中國人,我很幸運見證國家天翻地覆的變化和全球影響力的提升。"

作為聯邦快遞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裁,陳嘉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聯邦快遞致力於與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同頻共振,將以長遠眼光和戰略支持中國持續發展,助力全球經濟復蘇。

見證中國聯通世界

陳嘉良見證了中國與世界的相互聯通。速遞物流業不僅能敏銳地感知經濟脈動,更在雙向運輸防疫物資、醫療用品等關鍵物資中見證中國與世界彼此依存、相互支撐。

"中國是全球經濟的引擎,更在全球疫情時期彰顯出經濟韌性,在保障全球供應鏈和產業穩定中發揮關鍵作用。"陳嘉良說,聯邦快遞將持續提升在中國市場的佈局,不斷支援中國增強與其他市場的連接。

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中國民航局等行業主管部門採取包括鼓勵"客改貨"、建立國際貨運審批"綠色通道"等措施提升航空貨運運力,並積極促進航空貨運設施發展。這些措施在支持提升航空貨運能力、拓展貨運網路以及支撐穩定供應鏈上發揮了關鍵作用。

"中國控制疫情的行動力和成效,中國走低碳可持續發展道路的決心,全球有目共睹。"陳嘉良表示,聯邦快遞將通過拓展物流網路、支援中小企業和跨境電商發展以及"綠色物流"轉型等舉措,支援配合好中國發展。

積極參與中國發展

對於馬上到來的中國春節物流高峰,陳嘉良說,"聯邦快遞要説明中國企業和產品更快更穩地走出去,也要幫助世界走進來,分享中國發展的機會。"

目前,聯邦快遞在中國大陸每週運營超過300個國際航班。這家全球速遞企業通過其位於廣州的亞太區轉運中心以及位於上海的國際快件和貨運中心,將中國乃至亞太地區的客戶與全球網路連接。

2021年6月以來,聯邦快遞新增6條從亞太地區出發的國際貨運航線,其中5條從中國大陸起飛。

陳嘉良介紹,聯邦快遞還通過引入創新技術和本土化人才來服務好接連而至的海內外物流高峰。公司增加航班和人力保障,投入運行人工智慧和大資料等高新技術,還增強了防疫消殺和客戶溝通等服務工作。

越來越多中國中小企業的產品走向國際市場,聯邦快遞在物流高峰期到來前做出市場評估和預測,支持企業做好國際通關準備,進而將產品更順暢高效地遞送給國際客戶。

"疫情帶來很多不確定性,也讓我們眼界更開闊,更迅速地接受新技術和新規則,讓全球業界意識到要以正面的心態去彼此包容合作。"陳嘉良說。

目光長遠探索未來

陳嘉良說,自己在過去二十多年裡感受到國家始終在進步,也看到奔赴長遠的目標需要決心與行動。

"聯邦快遞致力於在中國長遠發展,支援中國經濟社會全面綠色轉型。"陳嘉良表示,公司將通過車輛電動化、應用可持續能源以及碳固存等關鍵領域的技術探索來持續推動減汙降碳。

目前,聯邦快遞在中國已經投入使用近200輛電動車,其中在北京五環道路內行駛的均為純電車輛。其位於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亞太區轉運中心,預計在2025年將全面應用充電車輛和地面支援設施。

由中國團隊研發的聯邦快遞線上申報平臺等無紙化寄件數位工具等創新解決方案,不僅服務於中國市場,也在其全球網路發揮作用。

"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和國際地位提升,本土速遞企業做大做強並且走到國際市場是必然的。"陳嘉良說,國際行業領軍企業要創造和維護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在良性競爭中提升,這是對全社會都有利的長遠之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