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斯合營漢班托塔港迎來首個遊艇項目入園

新華社,可倫坡
2021-08-11 14:36

已收藏



新華社可倫坡8月11日電(記者唐璐)中斯合營漢班托塔港日前舉行馬爾代夫海馬遊艇公司遊艇組裝項目入駐簽約儀式,這是該港首個入園的遊艇項目。

據悉,馬爾代夫遊艇組裝項目占地約3.5萬平方米,該項目預計於2023年投產,將為斯里蘭卡遊艇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海馬遊艇公司將在漢班托塔港內園區建造並出口現代豪華高速遊艇,旨在將斯里蘭卡打造為高級豪華遊艇製造國。

斯里蘭卡體育與青年事務部長兼數位科技與企業發展國務部長納瑪律·拉賈派克薩和馬爾代夫駐斯里蘭卡大使奧馬爾·阿卜杜勒·拉紮克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納瑪律對記者表示,該專案將促進斯里蘭卡海運業吸引更大規模投資,並將有助於斯里蘭卡成為遊艇製造國。拉紮克表示,這是馬爾代夫在斯里蘭卡的最大投資項目。

招商局集團駐斯里蘭卡首席代表兼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首席執行官劉恩懷表示,目前港內園區已經吸引來自斯里蘭卡、英國、新加坡、日本、中國、馬爾代夫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投資者簽約。漢班托塔港將與斯里蘭卡政府部門積極聯動,提升港口和園區綜合配套。

招商局集團投資的漢班托塔港項目是中斯共建的港口和園區綜合體專案。漢班托塔港位於斯里蘭卡南端,是一座綜合性人工深水海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